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29 13:00 阅读人数:1

  27日,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泉州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新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各项制度性安排,大力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对照《实施意见》提出的责任分工、完成时限,抓紧细化本部门本单位承担的任务,明确具体时间表、路线图,确保70项改革清单逐一按节点推进、取得实效。尤其是涉及责任体系、依法治理、监管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重点推进,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狠抓落地见效,市安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开展重点督查,全过程跟踪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严格管控,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第三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性地抓好重点环节、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抓牢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牛鼻子工程”,紧盯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强化监管执法;对辖区内所有重大风险隐患、责令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的企业,要逐一复查,逐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堵塞漏洞;加强对群体聚会活动的管控,在安全措施过硬的情况下仍要严控严管;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安全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