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28 10:22 阅读人数:1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研究我市学习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定不移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作风,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真正拿出时间和精力,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市委常委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前头、作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其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行政学院要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轮训等活动。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各级高校要列入教学的重要内容,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市委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好宣传阐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其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牢牢把握“三个不能变”,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将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持续精准发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大判断,与时俱进地梳理、总结、部署和推进我市新一轮改革任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殷切期待。要压茬拓展重点领域改革广度深度,全面梳理承担的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完善项目化推进机制,健全任务台账,落实具体责任,及时总结提炼经验、转化成果、复制推广;多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自觉将上级的改革部署和承担的改革试点任务融入各部门、各方块的中心工作之中,在机制创新方面争取更大突破;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改革工作的协调、调度和指导,鼓励各县域开展差别化改革探索,做好现有“帽子”,争创更多样板和典型。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察推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亲自”要求,亲力亲为抓改革,完善推进机制,狠抓调研督察,统筹机构队伍,层层抓好改革落地见效,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要认真梳理盘点今年工作,谋划布局好明年改革重点和推进格局,启动新一轮改革重点项目甄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