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市工作务虚会上市领导围绕分管协管工作发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07 10:49 阅读人数:1

  昨日,市委召开全市工作务虚会。会上,市领导张永宁、季翔峰、洪自强、吕刚、肖汉辉、陈荣洲围绕各自分管和协管工作分别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指出,年底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力促滞后指标如期完成。针对明年工作,张永宁要求,房地产工作要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长短结合”。“短期”要继续做好调控,加大住房供给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长期”要加快建立调控长效机制,大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抓好住房保障和市场供应体系建设,多渠道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城建工作要突出“大干快上”,在环湾区域重点实施“一心两城三体系四组团”五年行动计划,策划实施一批“点、线、面”项目,重点抓好“客人常走的、居民常走的”门户廊道的综合整治提升,大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生态环保工作要突出“攻坚突破”,组织开展环保督察整改、环境质量保障、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改革创新等系列攻坚。旅游工作要突出“拓展提升”,拓展产品丰度和客源市场;提升景区内涵、公共服务、精准营销和统筹能力,推动旅游产业持续较快发展。

  副市长季翔峰指出,2018年要及时研判工作新情况、新变化,精准施策。财政方面,要落实收入主体责任制,实行清单运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实完善“营改增”、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范围、降低企业税赋。重点保障民生领域财政投入;税务方面,要健全完善加强税收征管的长效机制,以税收共治为抓手,挖掘潜在税源,培育新税源增长点;商务方面,要整合优化商务资源,包括整合政策、招商、展会等资源。要补齐补强商务短板,包括营商环境、民生、指标统计等方面短板;养老方面,要建立完善精准对接有效需求的多层次服务供给体系,全面激活养老市场,建立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

  副市长洪自强要求,年底前要继续抓好工业稳增长工作,加大政银企协调对接和不良处置力度,同时围绕今年新认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目标、年度补充耕地、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等,持续跟踪落实,力争完成年度目标。就明年工作,要推进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及机器人、集成电路等产业发展,加快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从体制机制创新、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和风险防范。实施提升质量品牌行动,提高全市质量总体水平和质量竞争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

  副市长吕刚要求,要科学谋划明年主要指标,市发改委已初步提出支撑明年GDP增长的一揽子配套指标,其中工业是稳大盘指标,服务业是增长贡献潜力最大的指标,投资是后劲指标,要进一步做好到行业、各方块测算、平衡;要加强重点项目与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强项目策划、推动项目攻坚、创新投融资机制、抓好项目招商;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石化产业支撑作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式发展、扩量提升现代服务业;要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更高标准实施清单管理、更高效率提升审批服务、更高质量强化后续监管;要抓实人才、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

  副市长肖汉辉指出,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市今后农业农村工作的大方向和着力点。农业方面,要结合地方优势实行差别化运作,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水利方面,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加快工程治水,引入社会服务,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河流治理和管理保护格局;林业方面,要转变绿色造林理念,优化林业转型升级,保护生物多样性;海洋渔业方面,要积极推动渔港经济区建设,大力推动设施渔业发展,进一步规模发展远洋渔业;安全生产方面,要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

  市政府领导陈荣洲要求,当前,各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对照既定目标和任务分解,精心谋划,补齐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短板;市直相关部门要重心下移,靠前督导,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就明年教育、卫计工作,要坚持党政兴业,突出教育、卫计优先发展定位;坚持改革创新,激活体制机制,深化医疗卫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基层医疗人才短缺等薄弱环节,有效回应群众需求;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医疗服务质量;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公平均衡,让群众公平地享有优质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同时建立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强化激励与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