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0-28 10:08 阅读人数:1

  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布置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传达。市长康涛,市政协主席陈灿辉,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俊峰,市委常委翁祖根、温惠榕、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以及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个阶段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各方力量,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二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拥护核心、爱戴核心,向核心看齐。三要深入学习、严格尊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机结合起来,用总章程、总规矩的刚性约束确保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部署,落实到每一级党组织、每一位党员的言行规范上。四要迅速掀起有声势、有力度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具体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相关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要求。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大局,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坚韧不拔地推动创新转型,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好“四心工程”、脱贫攻坚等民生大事,以世中运筹办为契机提升环湾基础设施,加速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六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层层落实责任,健全监督体系,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眼下距年底仅剩2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紧抓经济运行、项目攻坚、创新转型、安全维稳、风险防控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为明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