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察 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09 10:12 阅读人数:1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日前进驻我省开展海洋督察。根据督察工作安排,昨日,泉州下沉工作组已正式进驻我市,并于下午召开了工作汇报会。

  会上,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泉州下沉工作组组长胡松琴介绍了此次海洋督察的意义及主要任务,并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松琴指出,开展海洋督察,对于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在海洋领域的大政方针及时、全面落实意义重大。督察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把脉体检,开方督办”为定位,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在围填海管理等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希望泉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配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海洋督察工作;坚决整改落实,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转交的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问题,要及时组织查处,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提供必要工作保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表示,实施海洋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泉州督察,是对泉州海洋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全面“体检”、悉心指导和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督察,全力做好联络、协调、保障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整改攻坚,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认真转化运用督察成果,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海洋资源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长康涛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海洋管理工作情况。

  副市长肖汉辉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