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合力共为加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举行联席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8-01 10:18 阅读人数:1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联席会议,围绕上半年工作和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万里、张建生、朱团能、许文贵、蔡思红,秘书长欧阳秋虹;市政府领导康涛、张永宁、卢炳椿、季翔峰、吕刚,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市长康涛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把依法履职和促进政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服务全市大局、突出支持政府工作、突出改善民生福祉,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上半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坚持稳增、提质、控险,狠抓产业链项目、改革攻坚、服务配套,经济运行呈现“稳”和“进”的态势。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好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初市人代会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法定作业”。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开展工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内沟河整治等工作提供法律保障,为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保障给予支持推动。市政府将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两个议案决议,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推动市人大与市政府工作联系更加经常化、制度化,形成建设“五个泉州”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呈现出“结构在调整中优化、动能在转换中增强、质量在转型中提升、活力在改革中释放”等四大亮点,市人大常委会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陈万里表示,市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力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机制再完善、答复反馈再规范、办理实效再增强、组织领导再强化,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两个议案决议,要增进共识,认识到这两个决议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泉州实际,反映代表意愿,关乎民生福祉;要坚持问题导向、长效导向、共治导向,全力攻坚,强化担当,合力共为,用实际行动和办理成效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永宁通报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团能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