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市部分重大在建和前期招商项目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27 12:17 阅读人数:1

  25日,我市召开部分重大在建和前期招商项目专题会议,力促在建项目快马加鞭、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市政府领导陈荣洲,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

  会上,市发改、住建、国土、卫计、交通、水利、文广新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就兴泉铁路泉州段、泉州“芯谷”、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等35个重大在建和前期招商项目进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项目衔接过程还存在哪些瓶颈?”“凡是有可能扰民的工程,一定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压缩工期,争取能少一天是一天。”康涛认真倾听、不时发问,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发展是关键,项目是支撑。康涛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项目攻坚年”的部署要求,紧抓重大项目策划、招商、开工、竣工、前期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泉州长远可持续发展打基础、增后劲。

  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合力攻坚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各项目主体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部署,明确开工或重要审批环节,倒排报批事项和审批时间节点;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逐月紧盯,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建设“卡脖子”问题;要总结推广“代建制”“制图推进法”等经验做法,提升项目工作水平,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各项工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做好工作,关键在人。康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拿出更足的劲头,加快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同时加强督查问责,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确保重大项目保时保质保量推进,早日开工、早日投用、早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