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市统战工作半年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7 10:59 阅读人数:1

  日前,全市统战工作半年会召开。上半年,全市统一战线按照《全市统一战线“五个五”工作计划》,在加强思想引领、维护和谐稳定、助力“海丝申遗”、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精准扶贫、推动平台建设、筹建同心工程、实施“超双百”计划等八项重点工作上取得重大进展。

  在参与精准扶贫上,全市统一战线发动参与的企业和商(协)会603家,实施帮扶项目1581项,落实帮扶资金人民币9305万元,港币100万元,帮扶群众达12903人;在积极建言献策上,围绕“精准扶贫”“古城复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组织开展考察调研活动32次,撰写考察调研报告、提案、议案及社情民意信息560多篇;在推动平台建设上,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取得初步成果,已征集、扫描泉州市78个姓氏和李光前等海外有重要影响的侨领家族族谱3200多册,在晋江市、石狮市15个重点侨村开展族谱数字化工作,40个重点乡镇侨情普查工作全面启动;在筹建同心工程上,确定全市统一战线筹集资金用于建设泉州市第一医院“同心楼”的工作目标,目前认捐资金已达9000万元;在实施“超双百”计划上,举办2017年异地泉籍商会回归创业恳谈会、长三角泉籍商会座谈会,促成明匠智能系统等先进制造业回归项目6个,拟投资额16.8亿元。

  下半年,全市统一战线将以《全市统一战线“五个五”工作计划》为总抓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畅通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推进“同心工程”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