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压实防汛责任 清除险情隐患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7 10:57 阅读人数:1

  昨日,市防指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部署我市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

  市防指要求,要深化认识,压实防汛责任,适当提高指挥调度和值班值守层级,及时掌握雨情汛期变化,迅速处置险情灾情。要协同协作,积极构建信息共享、联动预警体制机制,强化预警指挥,加强联合研判,加密监测频次,科学精细分析,增强防汛决策指挥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实施水库群联合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利用好雨洪资源。

  市防指还要求,要强化排查、清除险情隐患,组织力量认真排查涉水工程、建筑物、防洪排涝体系及地灾隐患点;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抗洪预案方案,充实各级抢险队伍、及时补充物资。要夯实基础、有效应对台风,抓紧修复前期受损的各类工程设施,开展河道清障整治工作,强化山洪灾害防范“群测群防”机制,畅通与驻地部队的沟通联络,探索扶持建立沿海与山区不同抢险重点与需求的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落实各类危险区和旅游景区的避险转移方案,过细检查、全面登记、建档立卡,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好巡查监测,立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就防汛减灾宣传工作,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和科普力度,强化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加强信息发布、舆情监测和宣传引导,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