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5 16:49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构建国资运营新体系,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14日,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动员大会。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委托,市长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就整合重组工作,康涛指出,市属国企要跟着党委政府战略格局走,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加快做大做强。

  康涛要求,整合重组后的国企要明确目标定位,推动国有资本向基础型、公益性、关键重点领域集中,做大国企资产规模;要明确主攻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民生、开发、实业、金融等领域尽快投入运作、发挥效用。市国资委要履职尽责,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把方向、出主意、抓落实;对企业要管好放活,明确监管清单,启动市管企业外派监事会试点工作,加快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要立足部门职能,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督促市属国企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

  康涛强调,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协同实施,形成合力。涉及整合重组的单位要倒排划转移交工作计划,抓紧落实到位。市直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各司其职,纪检监察和国资监管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纪律,对整合重组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追责。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廉政各项任务,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将相关企业(资本)整合重组为5家主业突出、竞争力强、支撑带动作用明显的市级国资集团公司。其中,城建集团定位为新城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旅集团定位为古城保护性开发和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和建设运营;金控集团定位为综合性投融资与资本运营平台;交通发展集团定位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提供商;水务集团定位为水资源产业综合利用开发平台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宣布有关企业人事任免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主持会议,宣布整合重组方案并作了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直有关单位、市国资委、市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