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攻坚会 康涛讲话
来源:泉州网 2017-04-14 10:21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省生态环保有关工作会议精神,13日,泉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攻坚会。市领导康涛、张永宁、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督查小组通报了3月份督查工作情况。总体而言,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推进问题整改,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措施实、成效大。对此,市长康涛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决打好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

  就下阶段工作,康涛要求,一要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攻坚。针对问题,下狠心、下狠手、下狠劲,分门别类、加压推进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以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效;认真开展信访投诉件的排查处理,强化环保污染防治设施的实时监督,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进一步跟踪、检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做足特色亮点,总结提升我市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全面深入开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深化实施“清新水域”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攻坚工业污染治理,推动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向农村延伸覆盖;深化实施“洁净蓝天”工程,加强火电、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整治,确保完成省下达任务;深化实施“清洁土壤”工程,启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试点,加快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建设。三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认真总结拓展空间规划编制等3项省级试点改革,加快总结泉州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正向互动的经验进展,加大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15个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力度,形成独具泉州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经验。

  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发改委书面部署了配合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