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康涛讲话
来源:泉州网 2017-03-22 09:59 阅读人数:1

  21日,继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今年度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长康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副市长周真平、季翔峰、洪自强、吕刚,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以及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立分会场。

  康涛指出,去年以来,在中央、省和市委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廉政建设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减权限权、管权管钱、正风肃纪、督查问责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康涛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在市委领导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处重要领域腐败,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政令畅通。坚决贯彻中央、省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自由裁量改革,推动重点项目审批提速,加强审批中介服务管理,推动落实权责清单管理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国有资产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强化效能督查,严格问责问效。围绕项目攻坚年活动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督查,坚持正向激励,强化反向约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紧盯年节假期,严查快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突出基层反腐,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不断延伸,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督促职能部门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