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政府召开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5-12-18 10:32 阅读人数:1

  17日,泉州市政府召开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研究协调白濑水库等市重点项目前期和开竣工有关问题。

  泉州市领导康涛、林伯前,泉州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等参加会议。

  2016年,全市拟新开工重点项目70个,项目总投资181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76亿元。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并指出,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尤其是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扩大有效投资对全市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进一步把强化项目带动,特别是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提上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多方谋划和推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努力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就下阶段工作,康涛要求,市、县两级要成立专业的招商团队,围绕泉州上下游产业,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选商,切实做到策划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为泉州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积蓄后劲;要强化服务保障,特别是要以“月嫂式”服务,推动项目审批提速,落实要素资源,及时排忧解难,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对于已经列入明年计划的重点项目,市发改委要以专业水准和高效服务,指导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推动项目早日开建;要强化落实工期倒排工作机制,按照“行业谁主管、项目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各环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确保既定重点项目按节点计划扎实有序推进;要建立完善督查和考核制度,对重大前期项目进行定期跟踪指导和检查,推动任务落实。针对县级管理重点项目,各地也要倒排前期计划,全面促进前期工作提速。重点项目涉及的责任部门要严格对照倒排工作计划表,探索创新推进举措,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