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52天签约7656户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9-04 10:21 阅读人数:1

规划建设中的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效果图)

  52天,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已完成房屋征收面积约192万平方米,完成率88.93%;签约户数7656户,完成率91.79%;土地征收补偿面积12513亩,完成率82.22%……这是9月1日在安溪县召开的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座谈会上的数据,刷新了全省水库移民安置的速度。

  据介绍,有着泉州版“三峡水库”之称的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福建省“十三五”期间投资最大、库容最大、大坝最高的水利工程,更是泉州未来的战略性水源。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增加金鸡闸供水量,并与山美水库实现水量互补、互为备用,可有效保障泉州沿海区域的供水安全。该工程总投资142.69亿元,总工期为54个月。建设征地涉及安溪、永春两县,安溪县涉及征地31823亩,涉及搬迁安置人口41041人。

  据悉,11月30日前,安溪县将确保全面完成枢纽工程建设区、淹没影响区建设征地补偿工作,完成工程建设征地影响区用地报批相关组卷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尽快完成工程建设用地报批工作,为加快推进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