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到石狮调研指导见义勇为工作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7-31 10:11 阅读人数:1

  前日下午,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李永木会长一行前往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调研见义勇为工作。石狮市公安局颜清祥政委、石狮市见义勇为协会相关领导、宝盖派出所及灵秀派出所相关领导一同前往。

  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宝盖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所邱志鹏所长关于工作站建设、见义勇为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对该所在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创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迎检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将见义勇为工作站建设与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管理制度、规范基础台账。要在派出所接待区设置明显标识,营造宣传氛围,引导群众举荐见义勇为行为。二要加强对勇士权益的保护。对见义勇为行为要开展常态化发现、举荐、调查、确认,不断完善信息收集、行为认定、奖励慰问、权益保护机制,让勇士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三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广泛吸收各界人士的加入,进一步壮大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扩大见义勇为工作站的规模和影响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事迹、见义勇为精神,普及见义勇为的申请流程和有关法律、政策规定,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氛围。

  其间,颜清祥就宝盖派出所、灵秀派出所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申报工作提出要加大重视,做好合作,扩大见义勇为工作影响力等三点意见,让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遍地开花。力争这两个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双双评上“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