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民间音乐邀请赛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9 12:37 阅读人数:1

                                     

                                                            石狮什音乐团献演

  7日晚,第九届泉州民间音乐邀请赛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近10个表演团队轮番上阵,携手展示我市丰富多彩的民间音乐。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旅局主办,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委员会协办。

  此次邀请赛由一首极具闽南音乐元素的民乐合奏《扬帆竞游海丝路》拉开序幕,由泉州第二中心小学平民妙音乐团献演。紧接着南安诗山大鼓乐队、泉港北管传承中心、晋江东石金山小学十番艺术团等极具特色的民间音乐表演团体先后上场,展示了北管、大鼓吹、什音、安溪茶歌、五音吹等泉州民间原汁原味的乐种。“此次到场展示了《牡丹图》和《夏串》两个曲目,均为代代相传的什音作品。”石狮什音乐团负责人谢齐吉说,此次参加演出的乐团成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优秀民间音乐的传承和发展。

  “泉州民间音乐品种多样、个性独特、历史悠久,散布在我市各县、区、市的山陬海隅,富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生命力。”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会长陈日升说,泉州南音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泉州民间音乐传承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多年来持续举办泉州民间音乐邀请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民间优秀音乐,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质生态保护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