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首节塔柱浇筑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7-16 09:38 阅读人数:1

施工现场

  昨天,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首节塔柱顺利浇筑。浇筑完成的两个塔肢屹立在海面上,标志着泉州湾跨海大桥正式进入塔柱施工阶段。

  泉州湾跨海大桥是新建福厦铁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主桥全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两个塔柱均为H形分离式混凝土索塔。作为跨海大桥的重要施工环节,其高度为160.245米,相当于50层楼,计划施工时间为11个月,预计2020年5月完成封顶。

  据了解,两个主墩塔柱设计混凝土共22461.3立方米。此次浇筑的首节塔柱高3米,单个计划浇筑混凝土410立方米。自泉州湾跨海大桥3月份主墩钢吊箱成功下放以来,依次完成了钢吊箱封底混凝土浇筑、承台及塔座混凝土浇筑等多项基础环节。此次首节塔柱的顺利浇筑完成,也标志着大桥主墩由承台基础施工到塔柱施工工艺的成功转换。在塔柱施工阶段,项目部将创新使用智能式液压爬模系统,相应的施工电梯、塔吊也将陆续进场安装,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泉州湾跨海大桥进入塔柱施工阶段为契机,全面引领海上墩身结构的建设工作,同时积极有序开展海上多联无支座连续刚构的施工作业,让泉州湾跨海大桥迈入全面施工的“快车道”,有序推动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