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电动车装遮阳伞交通安全隐患大 查获一律拆除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3 08:48 阅读人数:1

 

男子骑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

  夏季天气炎热,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的违法现象有所反弹。为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昨日上午,交警丰泽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6起。

  在田安路东湖街路口,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加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被民警拦下。男子辩称,自己是一名兼职外卖骑手,且患有鼻炎,晒到太阳鼻炎会加重,所以才加装了遮阳伞。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其将伞具拆除。

  在田安路湖心街路口,一名男子骑着加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后座还载着两名乘客。被民警拦下后,男子急忙让乘客下车离开。民警看到,两个车镜上分别粘贴了微信、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天气这么热,不加装遮阳伞就没人坐我的车。”当民警询问其是否知道加装伞具的危害时,男子则表示:“不知道,我们载客的电动车很多都有装。”

  在东湖街少林路路口,一对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夫妇被民警拦下,这辆电动自行车加装的是一顶遮阳篷。“平时接送小孩,下雨的时候穿雨衣不方便,就网购了这个遮阳篷。”在民警耐心解释下,夫妇俩意识到危害性,自行将遮阳篷拆掉。

  民警介绍,遮阳伞虽然能遮挡风雨,但同时也会遮挡驾驶员以及其他车辆的视线。风大的时候,电动车的平衡性会受到影响。此外,遮阳伞的支架大多是不锈钢、铝合金,容易折断,对驾驶员、乘客及他人会造成伤害。

  《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机动车改变外形或者已登记的技术数据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50元罚款。在整治现场,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耐心解释,处罚、收缴、教育一并进行,确保违法行为人能真的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