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告别泥土瓦房 低保户圆“安居梦”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02 10:49 阅读人数:1

圆了“安居梦”,让陈玉莲心怀感恩,幸福满满。

  春节临近,对南安溪美街道崎峰社区的陈玉莲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今年春节可以在梦寐以求的新房里过年了。而这个“安居梦”,陈玉莲做了大半辈子。

  陈玉莲今年51岁,家里还有一个正在集美大学读大四的儿子。“这几天儿子放假了,帮忙把新房子收拾得亮亮堂堂!”见到记者,陈玉莲迫不及待地介绍起自己的新居。记者看到,这是一栋面积约100平方米的一层小平房。虽然面积不大,但两厅两房足以满足陈玉莲母子俩的生活需求。尽管房子的外墙还没装修,但走进室内,墙壁上简单铺就的白色瓷砖,让客厅、厨房和两个小房间显得干净明亮。厨房内摆放着爱心人士送来的米、油等物资,将家里过年的氛围烘托得更浓了。“以前做梦都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真是心满意足了!”看着现如今的居住环境,陈玉莲感慨地说。

  据了解,陈玉莲一家之前住在一栋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里。老房子只有两间房,一间是用泥土和瓦片搭盖起来的,一间是用条石搭建的。因为年久失修,一遇到下雨,房子就漏水,晴天有时房顶上的泥土还会掉落下来。平时陈玉莲和丈夫都在外面打工,前年丈夫突然患上肝癌离世,家里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因为治病,家里前前后后花费了十几万元,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子还在读书,家里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想要住上“安乐窝”、睡个安稳觉,更是成了陈玉莲母子俩的“奢望”。

  去年年初,南安民政部门以及相关街道在进行低保家庭安居房建设情况摸底时,了解到了陈玉莲的家庭情况,根据相关政策,将她列入低保安居工程的受助对象。“泉州、南安两级帮我们申请了4万元的低保安居工程补助,加上亲戚朋友的帮助,总算筹够了盖房的钱。”陈玉莲说,去年10月,安居房建成后,泥水师傅还主动上门帮新房装修,在房间里贴上瓷砖,亲戚朋友也帮忙张罗着添置家具、做好灶台,让小小的家温馨起来。“大家都让我安心住着,工钱等以后慢慢还。”陈玉莲说,如今,她的“安居梦”真的实现了,日子也更加有了盼头。

  新的一年,陈玉莲的儿子即将从大学毕业。陈玉莲盼望着儿子能为家里分担点经济负担,她也可以趁着身体硬朗,再多赚点钱,来年将这个新家收拾得更漂亮些,把日子有滋有味地过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