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百日拆违行动”启动一个月 全市拆除“两违”千余宗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7 10:52 阅读人数:1

有关部门组织对“两违”进行摧毁性拆除

  9月11日,我市启动“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至10月11日已经实施一个月。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获悉,一个月来,全市共拆除“两违”1086宗,面积56.61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47.1%。

  一个月摸底“两违”1423宗

  各地各级围绕“六个结合”,对“十二个”重点区域、新增“两违”全面摸底排查,按照违建性质、年限、位置、面积、用途,分门别类登记,完善“两违”台账,报送市治违办统一建档。一个月来,全市共摸底登记“两违”1423宗,面积97.99万平方米。

  市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摸底排查工作做得较好、较全面的主要有石狮市、惠安县、南安市、晋江市,如石狮市摸底面积超过目标任务10个百分点,惠安县、南安市、晋江市摸底面积均超过10万平方米。鲤城区采取边摸底、边取证、边拆除,组织测量队对南迎宾大道沿线、江滨南路沿线“两违”逐宗测量、拍照取证,确保摸底、拆违两不误、两促进。

  新增“两违”露头就拆

  江南大街与站前大道交叉口的一处立体停车场,占地约5000平方米,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尽管国土部门要求业主自行拆除,但对方坚决不拆。鲤城区组织联合统一拆违大行动,强制给予拆除。同日,鲤城区连续作战十几个小时,共拆除违法建设2万多平方米,创近年来鲤城区单日拆违量之最。

  “百日拆违行动”开展期间,我市围绕“六个结合”和“十二个”区域重点任务,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大拆违行动。一个月来,“两高”沿线共拆违102宗2.6万平方米,重要出入城通道拆违160宗1.9万平方米,卫片图斑整改、河岸堤防两侧、水资源保护区、滩涂地、古城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周边拆违414宗41.31万平方米,拆除2018年新增“两违”410宗10.8万平方米。

  市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新增的“两违”启动“即查即拆”程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此外,市治违办加强拆违行动的监督检查,中心城区启动卫星影像图斑比对核查“两违”,采集图斑131个;两次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到县(市、区)现场督导;各地每周汇总拆违情况和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