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惠女至菱溪段开工建设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6 10:05 阅读人数:1
 

七库连通工程植物园段正在进行洞脸开挖作业 (林铭珊 何海碧 摄)

  从市水利局获悉,作为全市1月计划新开工项目,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惠女至菱溪段取得实质进展,于日前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1230万元,占“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期间该项目计划投资3200万元的38.4%,超序时进度推进。工程C1标段植物园进洞口、C2B标段菱溪水库出水口人员、机械已进场施工,C2A标段、C3标段已完成施工准备工作,即将进场施工。同时,全面开展工程安征迁工作,20个工作面安征迁全面启动,小田支洞、山边管道、黄塘管道等多个工作面征迁全部完成。

  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是我市七库连通工程的重要环节,工程采用输水隧洞、管道等,从惠女水库通过主线引水至菱溪水库、支线引水至黄塘溪,线路总长40.12公里,总投资约7.8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工程建成后,可为我市沿海水资源贫乏区域新增年供水量约1.55亿立方米,极大提高洛江、泉港、惠安、台商投资区等沿海重工业基地的水资源支撑保障能力,对满足沿海地区中远期用水需求、保障区域大工业发展用水安全、优化全市水资源配置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