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3-10 11:23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石狮市永宁镇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据介绍,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并解决工作中具体出现的问题。同时,与辖区各村(居)签订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并组织有关人员定期参加石狮市、镇业务培训,增强其打击“两非”、关爱女孩健康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对辖区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进行不定期督查,全面整顿B超设备、终止妊娠药品使用等行为。

  同时,当地卫计办、计生协会坚持宣传引导,利用人口文化学校、生育文化园和关爱女孩行动为载体,广泛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危害性,借助妇女节在郭宅村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服务活动。

  此外,建立强化利益导向机制,在落实现有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基础上,计生协会努力做好二女户、独女户安居、致富、成才、亲情、保障、奖励、维权“五加二工程”及“生育关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