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公安局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泉州市体育局 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 泉州广播电视台关于印发《2020年“泉州好司机”竞赛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11-04 10:40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各分、县(市)公安局,各县(市、区)交通局、体育局、团委:

  现将《2020年“泉州好司机”竞赛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公安局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泉州市体育局

                            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          泉州广播电视台

                                              2020年10月27日

  2020年“泉州好司机”竞赛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泉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要求,大力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实施2020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素养,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体育局、团市委和泉州广播电视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泉州好司机”竞赛评选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竞赛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化、制度化,全力打造凝聚交通安全理念、交通法制理念和交通文明理念的“泉州好司机”特色活动品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行车”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体育局、团市委,泉州广播电视台。

  (二)承办单位。泉州广播电视台904交通之声。

  三、活动内容

  组织开展“泉州好司机”(参评标准详见附件)竞赛评选活动。具体竞赛评选方案由泉广904交通之声拟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四、竞赛步骤

  (一)组织报名(2020年10月下旬)。10月份下旬开始,全市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驾驶人均可通过泉广904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加2020年“泉州好司机”竞赛活动。

  (二)竞赛评选(2020年11月)。泉广904交通之声负责组织报名参赛的驾驶人开展系列竞赛评选活动。

  (三)颁奖仪式。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体育局、团市委和泉州广播电视台等主办单位将联合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的“泉州好司机”颁发奖品、奖状,向赞助企业颁发答谢牌,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颁奖仪式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泉州好司机”竞赛评选活动设优胜奖共20名,获奖者给予颁发奖品、奖状。

  六、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指定专人负责相关竞赛评选工作,从严从细落实相关责任,确保活动各环节顺利开展。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强指导,鼓励各运输企业组织优秀驾驶人参评“泉州好司机”;市体育局要积极协调,做好活动场地的安排工作。

  (二)协作配合,相互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本部门宣传发动工作的同时,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发挥部门优势资源,补缺补漏,统筹协调,相互促进,推动竞赛评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三)公平公正,有序开展。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透明、有序组织开展竞赛评选活动。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的主办和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公务用车不得参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泉州好司机”参评标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