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规划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审计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9-02-15 17:08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泉州台商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公路局、交通执法支队: 

  现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审计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你们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请市公路局将本单位2019年审计计划于225日前书面报送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周榕电话:28282009 

   

                                                                                             泉州市交通运输 

                                                                                               2019215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审计工作计划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的通知》闽交审20191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重点抓好专项资金审计。根据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审计工作计划和审计方案的要求,将对惠安县交通系统2018年省、市级补助资金收支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我根据省厅审计方案的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下一步将制定具体审计方案,并适时派出审计小组对惠安县进行审计。 

  二、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对设区市2018年底省级补助资金结余结转情况专项清理。为盘活交通专项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我市将继续配合省厅对我市历年省级补助资金结余结转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杜绝利用转拨的时间差挪用省级补助资金作为本级补助的现象,适时提出适合现行建设管理和资金拨付体制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省级补助资金使用的管理水平夯实基础。请各单位将2018年底省级交通专项资金结余结转情况于2019630日前报送至市交通运输局财审科。 

  三、继续抓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各单位要认真清理已完工建设项目,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地开展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并高度重视建设资金和工程造价管控问题,做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100% 

  四、认真落实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对2019年前审计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率须达100%,审计建议采纳率超85%以上 

  五、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各单位要继续贯彻交通运输部《交通行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审计署11号令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内部审计队伍建设,适时安排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着力培养内部审计业务骨干,鼓励和支持内部审计人员搞好岗位自学,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