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规划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重新修订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运行流程图和审查工作细则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2018-11-06 15:38 阅读人数:1

 

 

 

泉州市财政局文件

泉财法〔2018788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重新修订审批服务事项

办事指南、运行流程图和审查工作细则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提升行政服务工作水平专题会议纪要》(〔201829号)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服务工作水平,根据《行政许可法》《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发〔20179号)、《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师事务所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管理工作的通知》(闽财会函〔201818号)等文件精神,重新修订市财政局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2项行政许可、2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和1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的办事指南、运行流程图和审查工作细则。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提高认识,强化审批服务意识

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具体抓、深入抓,引领科室(单位)全体干部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提升行政服务工作水平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充分浸透到办事流程、文明用语、便民服务等环节,推进服务拓展,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二、自加压力,完善审批服务机制

各科室(单位)要落实职责,对新标对新表,紧紧对标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放管服”年度改革任务,主动找差距、补不足,按时序进度主动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1.持续优化审批服务。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发〔201817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873号)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清单管理,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公示审批事项和程序,提高网上可办率,增强审批服务透明度和可预期性。

2.完善审批服务台账管理。按照“管得住、全纪录、可追溯、能分析、即预警、提效率”的原则,从申请人第一次咨询、项目第一次立项咨询即建立台账记录,按照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及各个审批环节对应的承诺时限,逐项倒排节点计划目标,管住补退件、部门间协调、科室(单位)间协调、中介机构技术评审服务质量等环节。牵头科室(单位)要建立台账分析制度,坚持每月分析台账,务必把台账建好、管好。要深入分析审批服务“堵点”,特别是对技术评审时间拖长、多次补退件等现象,要及时发现预警,倒查原因、研究对策。

3.提升审批服务体验。拓展延伸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周末服务等“人性化”服务举措,完善相关配套服务。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逐步实现审批服务全程电子化和无纸化。全面梳理“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事项清单,8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主动向上对接,创造条件,争取对可不需要到现场即可办结的事项全部列入“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

4.持续规范审批自由裁量权。以“不用研究、没得商量”,不管什么人办、什么人审,结果都一样为目标,持续动态调整审批服务审查工作细则,并严格运用到实际办件中,杜绝审批随意任性问题。

5.动态破解存在问题。从已发现未解决的问题切入、从群众办事角度出发、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台账管理、逐项销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严管厚爱,完善窗口管理制度

1.从严管住窗口。切实下力气抓好窗口人员行为规范,对不作为、不在状态的干部,配合市行政服务中心落实“双约谈”(由管委会、派出单位主要领导约谈当事人、窗口负责人)制度。要加强对上岗率、服务质量的明查暗访,真正管出规矩、管出习惯。

2.落实主要领导“窗口现场办公”制度。主要领导每个月至少1天在窗口带班,分管领导每周2天在窗口指导审批业务,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研究解决审批服务“堵点、难点”。

3.建立健全窗口评先评优、考核激励等措施。探索机关与窗口AB岗、定期轮岗等制度,从政策、教育培训、职业提升等方面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修改完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运行流程图和审查工作细则的通知》(泉财法〔2018303号)同时废止。

 

附件:1.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2.审批服务事项运行流程图

3.审批服务事项审查工作细则

 

 

泉州市财政局      

                               20181026  

 

泉州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81026印发

 

抄送:省厅条法处,市审改办、法制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