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规划
关于印发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人事秘书科 2018-05-21 17:26 阅读人数:1

关于印发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科室、中心:

现将《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        


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2018年是我办争创新一届期文明单位的开局之年,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届期规划要求,今年将重点规范创建管理、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推动我办外事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1. 规范创建管理。针对省级文明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分别在第一季度、第三季度召开两次文明创建专题会议,落实创建规划。规范日常档案和内页资料的整理归档和创建信息报送工作。召开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集思广益,拓宽创建工作思路。

2. 加强共建工作。加强交流学习,在市直单位中寻找2家创建水平较高低单位开展结对共建,在我市外事侨务系统中寻找2-3家单位共建。选择1个创建基础较为扎实的村(社区)长期开展结对共建。

3.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1场实地教育活动。

4.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大型遵德守礼之风,在机关内部开展“公共生活好言行”主题活动。重点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旅发委制作文明旅游专题宣传片,组织海外领保宣传月活动。深化文明交通、文明餐桌、“诚信泉州”建设的宣传教育。深化“我们的节日”,今年拟在春节、中秋、重阳三个节日开展主题活动

5. 推进机关文体活动常态化。发挥好党工青妇作用,推动机关各类活动全面开展。建设职工之家,为职工开辟活动场所。每月定期组织乒乓球羽毛球兴趣小组活动,培养职工兴趣爱好。策划职工摄影活动,并在机关网站进行展示。每周一下午定期开展机关理论学习,今天举办2期以上文化讲堂活动,举办1期“读书、荐书、评书活动”,每月开展1期“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活动。深化平安单位创建活动。

6.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好志愿云系统,及时调整充实志愿服务人员,做好活动时长记录。参与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事筹备工作,在全市摸底外语人才,组建语言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事件节点,每季度组织1次志愿服务活动。

7. 打造创建特色品牌。研究创新机关特色创建思路和举措,不断深化 “世泉青”公益活动,在海内外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深化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紧密结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播中华文化、闽南文化。

 

附件:2018年文明创建活动安排

 

附件:

2018年文明创建活动安排

项目

具体内容

时间

地点

责任人

备注

志愿服务活动

3·5”开展植绿护绿、慰问孤寡等志愿服务

3月份

洛江区虹山乡

 

 

3·8”妇女节

 

3月份

惠安小柞

 

 

消防知识培训

开展消防演练

4月份

丰泽消防大队

 

 

廉政教育活动

赴实地开展廉政教育。

5月份

暂定

 

 

市直机关大讲堂

邀请厦门大学范鸿达教授讲授国际关系专题

6月份

会议中心11号楼

 

 

志愿服务活动

赴基层开展义诊活动

6月份

暂定

 

 

“七·一”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7月份

暂定

 

 

我们的节日·中秋

开展机关读书荐书活动

9月份

暂定

 

 

重阳节活动

组织机关退休干部活动

10月份

暂定

 

 

工会活动

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11月份

暂定

 

 

企业服务活动年活动

赴基层开展侨法、领保、APEC商务卡等推介宣传活动

全年

暂定

 

 

12.5”世界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组织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12月份

暂定

 

 

党小组活动

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一次党小组活动。

全年

暂定

各党小组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