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9月28日以来青岛来泉返泉人员应主动报备
来源:东南早报 2020-10-13 09:51 阅读人数:1

  近日,青岛市报告本土聚集性病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请广大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9月28日(含28日)以来青岛来泉返泉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对未持有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市民如有需要请拨打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泉返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泉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提醒,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泉州市疾控中心28067800

  鲤城区疾控中心 22987525

  丰泽区疾控中心 22502091

  洛江区疾控中心 22631310

  泉港区疾控中心 87992889

  晋江市疾控中心 85681251

  石狮市疾控中心 88782748

  南安市疾控中心 86382410

  惠安县疾控中心 87312710

  安溪县疾控中心 23232029

  永春县疾控中心 23882825

  德化县疾控中心 23522856

  台商区疾控中心 273955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