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泉州洛江片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30 10:05 阅读人数:1

  规划说明

  一.规划名称:洛江片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公告类型:规划公告

  三、规划地点:泉州市洛江片区

  四、规划范围

  为泉州市总规确定纳入泉州市中心城区980平方公里内的洛江区全部区域,包括万安街道、双阳街道、河市镇和马甲镇区,面积约为167平方公里;规划范围线以洛江区行政界线为依据,规划区西南侧调整以道路为界,与城东片区单元控规界线进行衔接,因此总规划面积约169平方公里,其中丰泽区面积为1.5平方公里。

  五、功能定位

  洛江片区规划定位为泉州智造生态新城区。

  六、人口规模

  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43万人。

  七、规划结构

  规划区形成“一心三轴三区”的总体格局。

  一心:洛江新行政服务中心。

  三轴:万虹公路、滨江路、西环路三条城市功能轴。

  万虹公路为城市发展轴,有机串接洛江区各功能区;滨江路是滨水景观轴;

  西环路为产业发展轴,为西片区主要产业通道。

  三区:为特色生态区、产城融合区、城市有机更新区。

  八、道路交通系统

  规划区内道路红线宽度、道路坐标和道路转弯半径必须按规划要求执行,道路设计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要求。

  规划区道路依托安吉路、万虹公路、滨江路、西环路、刺桐路北拓、经九路、县道310和城东街等形成城市主干道路系统。

  规划区内道路按其等级分为①城市快速路:北迎宾大道、朋虹街及其延伸段、联十一线,断面为40-70m。②城市主干道:断面宽40—60m,是联系各片区的主要干道。规划在主干道断面上设置公交专用道,预留BRT的可能。③城市次干道,断面宽24—30m,是片区内部道路。④城市支路,断面宽9m-24m。

  九、单元控制体系

  按照省控规编制导则的要求,单元分为分区单元和基本单元两级。依据《泉州市中心城区单元编码体系规划》中分区单元及基本单元的划分,以北迎宾大道、杭深客运专线、联十一线和滨江路主要道路为界,本次规划区分为350501-19、350501-20、350501-21、 350501-22、 350501-23五个建设用地分区单元和350501-57仙公山-陈塘山生态斑块分区单元。以城市主次道路为界线,在350501-19分区单元内划分7个基本单元,在350501-20分区单元内划分7个基本单元,在350501-21分区单元内划分7个基本单元,在350501-22分区单元内划分9个基本单元,在350501-23分区单元内划分7个基本单元。受规划范围的限制,规划区建设用地还有350501-35分区单元的A基本单元范围,规划区生态斑块部分为350501-59分区单元的J和E基本单元范围局部。

  350501-19分区单元位于洛江片区的北部,包括马甲镇区及惠女水库南侧用地,是区域重要的绿化生态空间。面积约1298公顷。内部划分为7个基本单元。分区主导功能为居住、教育科研功能。居住人口容量约3.0万人,总建设量为261.39万平方米。

  350501-20分区单元位于洛江片区的中北部。南至联十一线,东、西、北以城市建设用地界线为分区界线。面积约3000.63公顷。包括现状河市镇区及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市西片区。内部划分为7个基本单元。分区主导功能为居住、工业功能。居住人口容量约11.0万人,总建设量为2077万平方米。

  350501-21分区单元位于洛江片区的中部。西起行政界线,东至滨江大道,北至联十一线,南至杭深客运专线。面积约1405公顷。包括现状洛江区双阳街道办事处前洋、阳山、新峰、坪山、朝阳等社区及河市镇下堡村、梧宅村等村庄。内部划分为7个基本单元。分区主导功能为行政办公、居住功能。总用地面积1405公顷,居住人口容量约8万人,总建设量为1134万平方米。

  350501-22分区单元位于洛江片区的中南部。西为行政界线,东至滨江大道,北至杭深客运专线,南至北迎宾大道。面积约2173公顷。包括现状洛江区双阳街道办事处新南、南山、新岭等社区及万安街道塘西、后埭、杏宅、官头、院前等社区。内部划分为9个基本单元。分区主导功能为居住、商业功能。总用地面积2173公顷,居住人口容量约10万人,总建设量为1949万平方米。

  350501-23分区单元位于洛江片区的南部。西起福厦高速西福出入口,东至滨江大道,北至北迎宾大道,南至城东街。面积约426公顷。包括现状洛江区万安街道办事处万福、桥南、万盛等社区及城东街道庄任、金屿社区。内部划分为7个基本单元。分区主导功能为居住功能。总用地面积426公顷,居住人口容量约10万人,人口总建设量为703万平方米。

  350501-57分区单元位于洛江片区的北部。北起马甲镇行政界线,东西至洛江区行政界线,南至河市镇建设用地范围界线。面积约8008.64公顷,包括惠女水库、陈塘山、仙公山等山体及村庄。分区主导功能为山体、水域。总用地面积7949公顷,总建设量为9.12万平方米。

  公示时间:2018年7月30日-8月30日

  联系人:黄先生 联系电话:22631151

  泉州市城乡规划局 洛江区人民政府

  (规划图纸详见http://www.qzghj.gov.cn,http://www.qzlj.gov.cn)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