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泉州市司法局2018年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16 10:24 阅读人数:1

泉司公告〔2018〕1号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分别定于9月22日和10月20日在全国统一举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第181号《公告》和省司法厅公告(闽司公告〔2018〕1号),现就我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内容和方式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应试人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泉州考区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主观题考试采取纸笔考试方式,应试人员应当在答题纸上作答。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20日0时至7月4日24时。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网上报名结束后,在司法部规定的时间内(9月12日至9月21日)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4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不予补报。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我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费为142元,主观题考试费为85元。报名人员应使用已开通并可网上支付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或带有银联标识银行卡的网上银行进行交费。

  凡涉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策事项,可向泉州市司法局电话咨询:0595-28380670。

  其他详情请登录泉州市司法局网站(http://www.qzsfj.gov.cn)或通过“泉州司法在线”微信公众号查询。

  泉州市司法局

  2018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