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泉州市民政局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公告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泉州市公安局 2018-06-14 16:21 阅读人数:1

  为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净化社会组织发展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省民政厅、公安厅统一要求,市民政局、公安局决定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和举报材料邮寄地址。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非法社会组织主要指: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二是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三是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境外非政府组织。 

  二、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社会各界和媒体在宣传报道社会组织成立、开展各项活动和刊登社会组织广告时,应事先确认社会组织的合法性。查询途径如下:一是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网址: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行查询;二是通过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三是通过市民政局电话查询,查询电话:0595-22500679,0595-22500656。 

  三、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违法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传真、网站、信件、面谈等方式及时举报: 

  1.举报电话:0595-22500679,0595-22500656(传真); 

  2.举报网站:泉州民政网(http://www.qzmz.gov.cn/)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箱; 

  3.举报材料邮寄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府东路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535社会组织管理科,邮编:362000。 

    

    

                                                                                 泉州市民政局 泉州市公安局 

                                                                                       2018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