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对象的公示
来源:泉州市老干局 2016-11-24 15:07 阅读人数:1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闽人社〔2016〕331号)的文件精神,我市认真组织了评选推荐工作。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并报泉州市评选推荐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拟推荐中共晋江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惠安县委老干部局、中共永春县委老干部局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林颖瑜、潘贤星、吴辉谊、陈朝阳、林肖玲、吴阿青同志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6年11月24日至11月28日(5个工作日)。若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反映情况,受理情况反映部门及联系电话: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电话:0595--22163295

  泉州市人社局考核奖惩科 电话:0591--22212517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1. 中共晋江市委老干部局

  主要事迹:晋江市委老干部局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构建运转顺畅的“大老干”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可供借鉴推广的新模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抓重点、求创新、重落实,老干部“两项建设”稳步推进、“两项待遇”高标准落实,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老年文化建设卓有成效,老干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老干部和老年人满意度逐年攀升。先后承办省、泉州市利用社区资源服务老干部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研讨会、省“我看建设新福建”主题活动推进会、泉州市创建社区服务老干部省级示范点交流推进会等现场会,多项创新工作得到省委老干部局、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的肯定和推广。2011年获评福建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五年评选一次);2011年-2015年连续5年获评省、泉州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先进单位;2013-2015年连续3年荣获晋江市绩效评估优秀单位。

  2. 中共惠安县委老干部局

  主要事迹:惠安县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要求,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中“双高期”老人逐年增多,“空巢”、失能问题凸显的总体形势,开阔思想、务实创新,提出并推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人性化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办〔2016〕3号文下发后,及时成立县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研究出台贯彻落实3号文的8项措施。五年来出台16项政策,保证离退休干部生活医疗待遇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高。积极创建老干部活动中心省级示范点和省级示范校,争取150多万元改造提升软硬件建设,坚持三勤四到位五必访,为老干部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先后成功承办全省老干部门机关党建“三级联动”活动现场会暨干部职工气排球赛、全市社区“四就近”工作现场会等重要会议,被省市领导赞誉为“人少也能办大事”。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老干部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敬老文明号”、“三级联创”先进单位、先进“五好”党支部,两次绩效考评“优秀”。

  3. 中共永春县委老干部局

  主要事迹:永春县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回应离退休干部的期盼与呼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将"共享改革成果”的理念落到了实处,取得明显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及时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增加服务管理原人社局承担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科级及以上退休干部的宏观管理职能。注重引导老干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增添正能量,涉老组织多次荣获多项荣誉称号,五里街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多位老干部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全省率先建立特困家庭离休干部安度晚年救助机制,被《福建老年报》专题介绍。全省现场推进会在该县召开。连续四年分别被评为省、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和宣传报道先进单位,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

  1. 林颖瑜(鲤城区委老干部局办公室负责人)

  主要事迹:林颖瑜同志从事老干部工作已有十二年。长期以来,她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秉承“认识到位、感情到位、服务到位”的理念,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真情,扎实工作,默默奉献,真心耐心细心地服务老干部,得到局领导和广大老同志的普遍好评。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自觉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出色履行岗位职责,多次年度工作考核优秀,荣获嘉奖、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2. 潘贤星(丰泽区委老干部局驾驶员)

  主要事迹:潘贤星同志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18年来,他一直以老干部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唯一标准,注意观察老干部,留心老干部的言行举止,时刻掌握老干部的思想和身体状况,用心开展服务工作,负责为每一位老干部征订报纸,每月坚持上门为老干部报销医药费,坚持上门为老干部祝寿,第一时间上门探望慰问患病老同志。做好老干部联系沟通工作,主动征求老干部服务意见,在局机关和老干部之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他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先后多次获得区委、区政府嘉奖。

  3. 吴辉谊(石狮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科员)

  主要事迹:吴辉谊同志自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以来,注重学习、勇于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新时期老干部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主持石狮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期间,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组织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活动硬件设施,有效提高中心管理和服务水平,在申评“省级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作出积极贡献。在文体活动组织和涉老组织经费预算方面大胆创新,提高老同志对中心工作的满意度。能主动贴近老同志的需求,落实好“双高期”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在管理、资金及后勤保障等方面满足老同志发挥余热,服务社会的需要,支持涉老组织发挥作用,得到老干部和同事们的普遍好评。

  4. 陈朝阳(南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主要事迹:陈朝阳同志自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以来,能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探索老干部“双高期”工作的新方法,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积极沟通协调,承担多次大型活动、会保证圆满顺利。积极协助涉老部门统筹协调,及时沟通情况,互通信息,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全市涉老工作步调统一,协调发展。注重宣传工作,带头撰写调研信息材料,负责各类材料的审核把关和宣传报道工作,局机关连续五年被表彰为全省信息和宣传报道先进单位,个人连续四年被省委老干部局授予“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5. 林肖玲(安溪县老年大学副校长)

  主要事迹:林肖玲同志从事老年教育工作10年,能精心经营老年大学这一座“精神家园”,使学校取得全面发展,县老年大学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校,学校编写的《南音教材》获评“省社区教育优秀教材一等奖”。在日常工作中,她富有耐心,甘于奉献,自觉当好老同志的“服务员”,坚持以强烈的事业心、开拓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教研活动,扎实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突出茶乡老教办学特色,开设南音、苏区文化、茶文化等特色课程,提高办学水平;组织整理、收集各类档案资料,更新宣传栏;制定每季度工作计划以及校历表,年中及年底及时进行总结,编写校刊《茶都夕阳红》共56期,先后荣获省、市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县委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撰写的论文曾被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十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征文评为入选奖。

  6. 吴阿青(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经济师)

  主要事迹:吴阿青同志负责全市46854员离退休人员的政策指导,市直机关事业单位9738名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13年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做好退休人员的信息管理;协助领导出台离退休相关文件政策,及时做好历次调资的离退休费变动审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解忧难”活动。每年的重阳节、元旦、春节期间,都积极组织各项慰问活动,并多方筹集专项资金用于发放慰问金;积极参与、支持涉老单位协会开展各种活动;每年组织两次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到泉州新建设的重点项目参观活动;做好1900多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赠订《福建老年报》工作;耐心地接待来信来访,对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协调督促责任单位依法按政策解决到位,对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泉州市评选推荐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