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9-30 15:37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经信局(经济局、科经局)、财政局: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闽财企指〔201814号),现就2018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业设计奖补项目

(一)支持重点

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创建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二)申报条件和补助标准

1.工业设计中心奖励。根据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分别给予80万元(国家级在省级奖励的基础上补差30万元)、50万元奖励。

2.福建省“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补助。对纳入省经信委20172018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简称“八闽杯”工作坊)活动计划的企业以实际发生费用补助,每场最高不超过5万元。

(三)申报材料

1.福建省工业设计补助(奖励)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

2.项目申报单位工商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1)申报企业被工信部、省经信委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以工信部、省经信委通知文件为准;(2)对纳入20172018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企业的补助对象以省经信委正式文件通知为准。需要提供工作坊工作方案、工作总结、费用票据(专家费用需领报人签名);

4.申报单位失信人员排查表(包括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附件4

二、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奖励项目

(一)扶持重点和奖励标准

对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于2018年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2017-2018年申报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以省经信委通知文件为准。

(三)申报材料

1.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类项目省级奖励申请表(附件2);

2.申报企业(单位)工商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申报单位失信人员排查表(包括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附件4

三、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奖励项目

(一)扶持重点和奖励标准

对获评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于2018年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的,以省经信委通知文件为准。

(三)申报材料

1.福建省示范物流园区项目省级奖励资金申请表(附件3);

2.申报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报单位失信人员排查表(包括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附件4

四、申报程序及有关要求

(一)省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申报:项目实施单位从泉州市经信委门户网站(http://www.sjw.fjqz.gov.cn/),点击左下角“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图标,进入惠企项目申报系统,再点击右边“项目申报入口”进入用户登陆页面进行注册、填报、提交。项目网上申截止时间为10182400(届时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2.书面申报: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初审申报企业所提交材料完整性,对失信被执行人、涉黑涉恶企业进行排查,并会同同级财政部门联合行文推荐上报,纸质申报材料一式3(申报材料均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并附电子光盘1份。申报截止时间为1018日。

3.登陆泉州市经信委网站(http://www.sjw.fjqz.gov.cn/)可下载本通知中的文件及相关附件。

(二)有关要求

1.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泉委办发〔20177号)等文件精神,企业(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扶持。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求,严防财政资金流入涉黑涉恶企业,涉黑涉恶的企业不予扶持。

2.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内不重复享受省级财政资金补助;同一企业申报省级专项切块资金不同项目补助,且均符合奖励补助条件的,将采取“不重复,就高补助”方式补助。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经信委生产服务业科 王波音(工业设计) 28382828

市经信委生产服务业科 叶小青  22382282

市财政局企业科  龚新民   28066572

 

附件:1.福建省工业设计补助(奖励)专项资金申请表

2.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类项目省级奖励申请表

3.福建省示范物流园区项目省级奖励资金申请表

4.申报单位失信人员排查表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泉州市财政局

 

20189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