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才享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来源:泉州市人社局 2015-11-03 07:29 阅读人数:1

   

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若干意见 明确高端人才享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为不断优化全市人才工作环境,加大产业化人才引进力度,我市深入实施泉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和“海纳百川”高端人才集聚计划,稳步开展引进高端创业创新人才遴选活动,稳步实施民营企业高端人才贡献奖返还规定,改善引进高端人才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在资金、住房、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支持通过各驻泉研究院所、新型科研机构、科技孵化器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进数控和智能制造领域高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每个千亿产业集群必须拥有100个以上的高端人才,每个500亿-1000亿产业集群必须有50个以上的高端人才,经认定,每人给予不超过5万元研究经费补助(市、县各承担30%和70%);对创新人才团队落地我市转化数控和智能制造科技成果的创业项目,经立项后每个项目给予不超过50万元补助。鼓励数控和智能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通过收益分成、股权奖励、股权出售、期权奖励、分红奖励等方式,对科技成果完成及成果转移转化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进行激励。打造一批引领金融业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高级人才,引进培养一批专业、管理水平达到或领先行业水平的高级专家,培训一批金融业务骨干。

    积极发展金融职业教育培训,鼓励有条件的在泉高校、金融机构开展高级金融职业教育培训,推进金融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对台对外交流合作,着力引进国内外金融职业教育培训人才来泉就业、创业。推动金融人才培育的开放合作,推动泉港澳金融从业人员资格互认,推进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金融人才交流与培训合作,提高泉州金融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支持校企合作或由专业培训机构建设数控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培育培训专业技术和熟练工人,根据其规模、服务能力给予专项经费补助。持续改善企业用工环境,指导企业依法履行职工教育培训和足额提取教育培训经费的责任。鼓励职业技能大师带徒授艺,每月按照不同级别技能大师分别给予不同级别师徒双向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