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01-15 09:09 阅读人数:1
市政府:

  一、引言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851号)要求,2018年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办财政预决算和规划计划属涉密信息,经报市政府信息办,已同意不予公开;2018年我办无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及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所有人防地下室审批项目均按要求建立审批事项台账,及时记录审批记录。本报告相关数据起讫时间为20181月1日至2018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泉州市人防办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A栋395;邮政编码:362000;联系电话:28985360)。    

  、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 

  泉州人防门户网站从建站起,泉州人防门户网站已发布政府公开信息63篇(条);组织协调办领导和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网上“在线访谈”3次;到今年1231日止,访问累计总量达到815876人次。我办开通新浪政务微博“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微信公众号“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与民众进行多渠道互动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 

  市人防办领导在每月行政办公会议上都要公布稿件投稿数量,多次强调各科室要全力配合,要主动做好人防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它作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同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由综合科牵头,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并制定《泉州市人防办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规定》,指派专人承担人防网站建设日常工作,保障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历史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8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我办网站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通知通告、防护设备、行政权利、行政收费、人事信息、政策解读、规划计划、人防工程、依申请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门户网站公开、报刊广播电视、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减免的相关法》、人防工程防护设备质量检测管理相关规定》,《福建省人民防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解读数量为3篇。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8年共收到6条公众反馈信息,已及时认真地回复。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没有公民或组织向我办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至今,没有发生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提高,质量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对全市人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有待强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对此,我们将根据《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各县市区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市人防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3 

30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63 

30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