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2020年泉州市整改“三合一”场所19491家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22 09:29 阅读人数:1

  2020年,泉州市各地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加大“三合一”场所整治力度,全年累计摸排“三合一”场所19532家,完成整改19491家,处罚2073家,“三停”264家。

  据了解,各地政府各部门在总结往年“三合一”场所整治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查找分析工作薄弱环节,制定出台有效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各县(市、区)相继通过消防工作会议、“三合一”场所整治推进会,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此外,晋江市利用每月的“安全生产检查日”,对挂钩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进行重点督查;石狮市专门出台文件,严防“三合一”场所回潮;各地政府积极组织安监、公安、消防、工商、税务、电力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关、停、罚、拆、搬”等有效措施,强化整治“三合一”场所“钉子户”。

  整治期间,各地政府还积极组织消防、工商、安监、税务、电力等相关单位,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找隐患。在“三合一”专项整治过程中,各地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对辖区所有“三合一”场所采取主动上门开展“零距离”消防业务指导工作,帮助解决“三合一”单位整改存在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