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2018年度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督查“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
来源:市安监局 2018-09-11 15:54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5151号)和《泉州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实行随机抽查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泉安监〔201619号)的精神,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暨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泉安委〔201812号)的要求,以随机抽取的方式抽取22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企业名单 

检查情况 

查处情况 

1 

泉州海天染整有限公司 

1.有限空间辨识确认不全,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2.培训记录不完整;3.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够深入,未建立台账;4.未建立劳动者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由丰泽区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2 

泉州市丰泽豪美艺品有限公司 

1.一楼消火栓漏水、水带水枪老化严重、生产车间电气线路混乱、灭火器配置不足;2.疏散楼梯下设置危化品仓库;3.未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4.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5.未建立劳动者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由丰泽区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3 

泉州红盛石材有限公司 

1. 内业资料缺乏滚动管理;2. 职业病危害监测结果未上墙公示。 

由洛江区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4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安吉加油站 

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5 

中石化泉港泉五加油站 

1.职业病危害告知卡设置不规范;2.提供的个体防护用品不符合国家规范 

由泉港区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6 

福建钟山化工有限公司 

1.特种作业环节需加强;2.未妥善处置职业禁忌人员 

由泉港区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7 

福建冠兴皮革有限公司 

1.车间灭火器钢瓶锈蚀严重、车间室内消火栓进水管径小于出水管径;2.有限空间辨识不全、应急演练不到位。 

由石狮市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8 

石狮市成福海产品冷冻有限公司 

1.未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2.未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制度,隐患排查记录未注明检查时间。 

由石狮市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9 

中石油晋江星侨加油站 

1.现场抽查该加油站存在未配置应急照明灯;2.部分安全头盔缺失。 

由晋江市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10 

新塘七一加油站 

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11 

福建耐石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12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安五里桥加油站 

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13 

美仁加油站 

职业病危害告知卡设置不规范 

由惠安县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14 

峻昌化工材料发展有限公司 

还未投产 

  

15 

潘田铁矿有限公司 

1.未对平阳县博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驻福建省安溪潘田铁矿有限公司潘田铁矿项目部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考核;2.平阳县博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没有加强对福建省安溪潘田铁矿有限公司潘田铁矿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没有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没有对项目部人员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考核;3.全员安全责任制未签定;4.矿山基建现场无监理人员在岗。 

已进行行政处罚,并由安溪县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16 

恒珀利锰铁矿有限公司青洋矿区尾矿库 

1.公司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无法人参加; 2.从业人员教育和培训时间不足;3.风险辨识评价不符合规定,无风险点辨识和危险源评价;4.未能提供职业病检测报告;5.2018年度应急演练未总结评估 

子坝的排水沟内的尾矿未及时处理6.新堆积的子坝未对坝肩处理和隐蔽工程验收;7.部分子坝堆积高度超过设计高度;8.检查时,发现尾矿工未在岗 

尾矿库西侧坝面干滩长度不足。 

由安溪县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17 

永春县嘉业铅锌选矿有限公司尾矿库 

1.安全生产大检查记录中,法定代表人未签字;2.企业未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3.法定代表人李首才未取得主要负责人合格证书;4.制定防汛计划和措施无时间落款。 

由永春县安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18 

永春县东平深坑石窟 

1.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签订未注明时间;2.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不符合相关规定;3.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试卷未标注时间;4.最上分层的工作帮坡角大于设计工作帮坡角、分层高度超过设计高度。 

  

19 

惠安县艺峰石雕工艺品有限公司 

1.现场作业工人未佩戴耳塞等劳动防护用品;2.特种设备台账与公司现有特种设备的数量不相符。 

  

20 

泉州鑫星鞋业有限公司 

1.部分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教育培训没有人员签到;2.未见提取、使用安全费用的台账。 

  

21 

金莱克(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2 

泉州恒凯箱包有限公司 

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泉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9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