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南安市常务副市长黄景阳深入石井油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安监局 2018-11-28 08:43 阅读人数:1

  1127,南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阳率领安监局、商务局、市监局、交通运输局、海洋与渔业局、环保局、消防大队、泉州港口局围头湾港务管理站、海事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同时聘请专家,深入石井镇油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石井镇党委书记黄泉春、副镇长黄永煌等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在听取各油库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之后,黄景阳常务副市长一行对油库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了南安市海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南安市盘兴石油仓储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市成功油库有限公司和福建南安新锦江特种油有限公司四家油库企业的应急物资配备及使用、装卸车作业是否规范和警报响应系统实际应用情况。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召开关于石井油库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油库企业的检查情况。会上,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对近段时间以来各相关部门和石井镇政府抓油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刻吸取此次泉港“11·4”碳九泄漏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黄景阳常务副市长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明确各部门监管责任。石井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好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责任,既要分工也要合作,共同抓好油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和联合安全检查机制,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油库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措施有保障。各油库企业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严格企业内各项安全设施设备检测保养和维护工作,确保处于适用状态;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严禁“三违”行为,严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坚持标准作业确保安全生产;要提升应急管理工作,完善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新闻媒体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将指示精神扩展到全市危化企业,确保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