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丰泽区常务副区长吴毓舟带队开展油库等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安监局 2018-11-30 08:42 阅读人数:1

  1127,丰泽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毓舟率商务局、环保局、交通市政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市质监局丰泽分局、泉州港口局泉州湾港务管理站等单位负责人,同时聘请专家,对昭商石化、港丰石化、斯兰保税物流和协辉气体4家带有储罐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经营现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应急物资配备及使用、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设施设备、装卸车作业是否规范和泄露报警响应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由受聘专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针对检查中了解的情况和专家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吴毓舟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企业要认真吸取泉港“11·4”碳九泄漏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对于停用的储罐等设备设施,在安全巡查、维护保养上不应放松警惕,要持续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突发事故发生。相关街道、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 ,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督促本辖区、本行业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抓好隐患整改。受检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积极开展内部自查自纠行动,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开展排查摸底,特别是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消除处于萌芽阶段的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三要形成监管合力。相关街道和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同配合,采取常检查、严执法、重处罚等各项钢措施、铁手腕,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带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的切实提高,推动企业的安全生产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