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泉州市深入开展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市安监局 2018-11-13 08:38 阅读人数:1

  今年来,我市深入开展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力地促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突出重点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我市将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要求各地督促钢铁企业在全面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钢铁企业危险因素管控能力。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具体要求,开展细致排查,认真及时整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钢铁企业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全市有高炉、转炉、电炉生产设备的钢铁企业,重点开展高炉、转炉、电炉、煤气柜、煤气管道等设备设施的排查,强化复产复工、设备检维修、有限空间、动火等危险作业、项目外包作业安全管理。 

  二、强化执法,稳步提升隐患整改实效 

  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开展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导检查,督促钢铁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钢铁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各级各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627-29日,省安监局到我市开展冶金等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督查,并专程到安溪县实地检查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公司的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927-28日,省安办组织有关安全监管人员和行业专家组成工作组到我市开展钢铁企业市际交叉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企业全部逐一核验确认。 

  三、广泛宣传, 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616,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钢铁企业的新规范、新要求,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新高潮。 

  接下来,我市将认真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贴近实际,以月促年,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此外,我市将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将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执法,将专项治理工作融入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等工作中,持续提升钢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