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市安监局 2018-09-21 10:53 阅读人数:1

  中秋、国庆将至,920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检查城市综合体、酒店、文物建筑单位等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并检查督办有关环保问题和河长制工作落实。 

  消费、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城市综合体、酒店、文物建筑单位将迎来人气小高峰,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浦西万达广场、东海某快捷酒店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康涛一行听取了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和相关场地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相应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固定消防设施运行、电梯日常运维和食材加工管理等情况。 

  “这里的消防安全隐患点有哪些?有没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康涛一行还突击检查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府文庙和天后宫。府文庙建立了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监控范围覆盖府文庙所有建筑及周边区域,实行全天候监控;天后宫大殿内配有120个手提式灭火器和6台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大殿杜绝明火,值守人员24小时巡逻。在详细了解古建筑内的用电用火管理、监控室人员值守等具体情况后,康涛指出,要以对历史、对百姓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现有各项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文物古建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防范电线老化、线路过载等引起的消防隐患。文物主管部门要统筹考虑,建立联网系统,运用现代技术手段,采取随机抽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加强对一线值守人员的管理和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东干渠上连北高干渠,区间有田淮渠和浦西滞洪区两条内河汇入,最终通过法石水闸汇入晋江。康涛一行实地察看了法石水闸点位,了解沿渠排污口截污管网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环保、市政、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和丰泽区政府加强会商,摸清东干渠排污口分布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督促整治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