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国家安监总局第三组检查组莅临泉港对福建联合石化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安监局 2017-04-21 10:39 阅读人数:1

  417-18日,国家安监总局第三检查组莅临泉州泉港区对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在听取联合石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第三检查组组长柳荣针对此次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三是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保密及中央八项规定,遵守企业各项制度要求,确保检查有序开展。 

  检查组采取询问、内业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落实情况、“三同时”执行情况、特殊作业票管理、安全设施的完好与运行情况、工艺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及现场核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抽查询问操作人员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工艺设备相关情况及应急处置知识的了解掌握情况,并随机抽查罐区的应急处置联动落实情况。 

  418,检查组召开安全专项检查通报会,通报了此次专项检查的基本情况,肯定联合石化积极采取措施,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并对联合石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安全培训教育、特殊作业管理、承包商管理、变更管理、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及时修订规章制度,抓好规章制度落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要求政府部门加强安全督导工作,督促企业严格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