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张永宁常务副市长带队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2017-09-13 16:27 阅读人数:1

  2017911,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永宁率市政公用、质监、安监、消防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张常务副市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昭商石化有限公司储配站、泉州燃气公司东星门站及汽车加气站、泉州润闽液化气有限公司城东供应站点。在昭商石化有限公司,张常务副市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观看企业应急演练过程;在泉州燃气公司东星门站及汽车加气站,他穿上防静电服戴上安全帽进入生产区查看各种压力容器、管道的维护管理和汽车加气操作,询问企业在燃气安全管控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有效的措施;在泉州润闽液化气公司城东供应站点,他详细查看了站点的运营记录,了解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 

  在肯定各部门在燃气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的同时,张常务副市长强调指出:安全无小事,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来不得半点马虎。一是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对照燃气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督查,深化排查,狠抓落实,不留安全死角,确保燃气安全工作无漏洞。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单位规章制度,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确保安全生产有章可循。三要狠抓规章制度落实。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身先士卒,带头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齐心,认真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四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加大入户安检力度,使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要做好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工作,确保遇到紧急状况能够进行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