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开曝光第五批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二)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18 10:49 阅读人数:1

  1.福建省益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防违法行为案 

  2020年1月10日,丰泽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丰泽区东湖街的阿波罗公寓进行检查时发现,消控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经查,该场所消控室由物业服务企业福建省益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丰泽消防救援大队责令其限期改正。5月14日,该大队复查发现该公司逾期未整改,根据《福建省消防条例》第五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3000元。

  2.漳州市吉列运输有限公司交通违法行为案 

  2020年6月22日,石狮市交通和港口发展局在石狮大道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卢某成驾驶的闽E77327重型半挂牵引车后挂闽EC029挂重型平板自卸半挂车平板上加装焊接车厢。经查,该重型半挂牵引车经营者为漳州市吉列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该行为属于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营运证的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第二款,参照《福建省交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的规定,对该公司处罚款14999元。

  3.泉州信美家居有限公司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案 

  2020年6月2日,泉州市应急局和丰泽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到泉州仪信厨具有限公司(泉州信美家居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未制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制度、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等问题。经查,泉州信美家居有限公司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资金专项使用制度、举报奖励制度,该行为违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第八、九、十、十一、十二条规定,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一)项规定,给予泉州信美家居有限公司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4.福建安溪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案 

  2020年6月3日,泉州市应急局和安溪县应急局执法人员到福建安溪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6个焊工未持证上岗。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七)项规定,给予该公司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5.泉州富晨轻工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案 

  2020年6月10日,泉州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到泉州富晨轻工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2019、2020年共36名新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时间不符合规定学时等问题。该行为违反《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三)项规定,给予该公司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6.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淘汰设备案 

  2020年6月17日,泉州市应急局和德化县应急局执法人员到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矿金钟形矿段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发现该矿山480中段、512中段、450中段井下照明供电线路采用非阻燃线路。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六)项规定,给予该公司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7.泉州市连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资金专项使用制度案 

  2020年7月9日,泉州市应急局和泉港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到泉州市连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未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制度等问题。经查,泉州市连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资金专项使用制度,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第九条规定,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决定给予该公司警告,并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8.晋江市瑞兴化工贸易有限公司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泉州市应急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6月9日前往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中源路8号,对晋江市瑞兴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超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许可范围经营危险化学品,并变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方式经营危险化学品,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给予该公司责令停止以带储存设施的方式经营危险化学品,没收违法所得510元及违法经营的危险化学品598桶盐酸(20千克每桶装),并处罚款10.0255万元的行政处罚。(王金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