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公开曝光第四批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二)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21 10:28 阅读人数:1

  1.漳州市吉列运输有限公司擅自改装货运车辆案

  6月22日,石狮市交通和港口发展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石狮大道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闽E77327重型半挂牵引车加装焊接车厢。经查,该重型车辆经营者为漳州市吉列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凤),加装焊接车厢属于擅自改装已取得营运证的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4999万元。

  2.闽狮渔06658船船长傅某平未携带符合法定要求的证书案

  3月13日,闽狮渔06658船从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出海,于3月20日12时左右回到祥芝中心渔港。经石狮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查实,该船本航次船长为傅某平,未携带符合法定要求的证书。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处罚款1.1万元。

  3.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规范进行电梯维保案

  3月18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检查发现,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颜)未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该行为违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处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50元。

  4.泉州市丰泽区爱心食杂百货超市消防违法案

  3月18日,丰泽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泉州市丰泽区爱心食杂百货超市进行检查,经查该店存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对该百货超市处以罚款3.06万元。

  5.泉州市浦西三号置业有限公司消防违法案

  4月8日,丰泽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泉州市丰泽区江滨北路中骏天峰3号楼B座6F进行检查,经查存在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被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物业管理公司泉州市浦西三号置业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福建省消防条例》第三十七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福建省消防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对泉州市浦西三号置业有限公司处以罚款2.91万元。

  6.泉州市洛江区万安博俊系统门窗加工厂消防违法案

  5月21日,洛江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对泉州市洛江区万安博俊系统门窗加工厂(主要负责人:张某)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加工厂在生产车间设置员工宿舍,存在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九条规定。洛江消防救援大队依法进行临时查封。

  7.泉州市丰泽区丰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防安全隐患案

  3月26日,丰泽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泉州市丰泽区丰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源淮花苑进行检查时发现,小区存在消火栓无水、消防控制主机不能正常使用、部分室内消防栓未配备水枪水带等消防安全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对该物业公司处以罚款0.5万元。

  8.泉州明堂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消防违法行为案

  3月30日,丰泽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泉州市丰泽区迎津街89号4-7层进行检查时发现,泉州明堂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对该区域重新装修后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就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丰泽消防救援大队责令该酒店停止使用该区域,并处罚款5.16万元。

  (王金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