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3个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5家企业涉及重大隐患
来源:市安监局 2018-11-05 09:33 阅读人数:1

  为深刻吸取莆田“5·4”事故教训,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莆田“5·4”事故教训 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我市从5月7日起至8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据统计,大检查期间,我市组织生产经营单位签订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承诺书34159份,组织督查检查组11807个,检查单位和场所38864个,排查发现隐患数29399项,其中涉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企业5家17项。截至目前,1家搬迁至江西省,其余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5家企业17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如下:

  丰泽区巨龙锅炉厂:该厂房为七层建筑,一楼出租给别人作为店面和仓库,二层为出租房和网吧,而三至七层则分隔为150多间出租房。现场随处可见私拉电线的情况,电动车随处停放,直接将排插从楼上空降下来充电。楼梯口的消防设施已损坏严重,消防箱内的灭火器也不见踪影,而且在楼梯口、楼道内,随处可见随意堆放的杂物。一些租户直接将厨房设在楼道上,摆着灶台和煤气。8月14日,这些重大隐患已整改。

  丰泽区名贵茶具厂: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区设置在居民区内;干式布袋除尘器采用正压吹送粉尘,未采用泄爆、隔爆、抑爆等任何一种控爆措施;除尘器未设锁气卸灰措施;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生产区积尘严重,未及时清扫;在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设宿舍;与砂光机连接的网管未设火花探测报警装置;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内设喷漆室。该厂已搬迁至江西省。

  金阳光商务酒店有限公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人员密集场所防烟楼梯间防火门的损坏率超过50%;人员密集场所排烟设施已按要求设置但不能正常运行。8月20日,这些重大隐患已整改。

  福建中油油品仓储有限公司:储存柴油油品的7号油罐(TD-07)和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出租给福建省中润粮油饲料实业有限公司的仓库(用于储存玉米)达不到最低安全防护距离50米的要求,重大危险源未备案。8月2日,这些重大隐患已整改。

  呈祥乡东溪村481号出租屋:疏散楼梯设置不足,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足,未设置消防软管卷盘。10月12日,这些重大隐患已整改,并立案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