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明日迎大雪节气 泉州天气却进入升温通道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12-07 09:31 阅读人数:1

  明天,我们将迎来大雪节气。这个时节,天气更加寒冷,北国银妆素裹,南国寒风阵阵,也标志着仲冬季节正式开始了。

  公历每年12月6日至8日为大雪之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一个节气,也是入冬后的第三个节气。从古至今,雪花飘飘总能勾起无尽情怀与遐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写出了雪的气势;“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写出了雪的孤独;“白雪欲求吟咏句,穿枝掠院演梅花”写出了雪的梦幻。

  身处南国,泉州人在大雪节气是看不到真正的“大雪”了。随着明后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沿海风力逐渐减小至阵风7级左右,天气云系也逐渐减少,整体以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8日午后最高气温回升到22℃左右,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略有暖意;但是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14℃~15℃,德化则仅有10℃上下,提醒早出晚归的市民以及山区的群众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2月7日 多云 14℃~19℃

  12月8日 晴 15℃~22℃

  12月9日 多云 16℃~22℃

  12月10日 多云 17℃~24℃

  12月11日 阴 15℃~20℃

  12月12日 小雨 14℃~16℃

  12月13日 阴 14℃~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