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下周一降水趋于结束 泉州市多云 最高气温30℃以上
来源:泉州网 2022-06-17 10:30 阅读人数:1

  前天傍晚下班时分,泉州市区突降暴雨,想必很多市民深有体会。据统计,15日8时-16日8时全市共有30个乡镇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其中晋江西园街道达到106.9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丰泽区华大街道,为60.3毫米。

  虽然昨天从早上开始泉州的天空仍然阴云密布,但是降水整体偏弱,全市以小雨到中雨量级的降水为主。受雨水影响,最高气温较为低迷,截至下午3时,全市的最高气温在22℃~25℃之间。

  今天,受到低层切变南侧西南气流的影响,泉州仍有中雨到大雨,明天随着切变北抬,雨势将明显减弱,转为阵雨。预计下周一(20日)前后降水趋于结束,自沿海向山区逐渐转为以多云为主、午后有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也将跃升至30℃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福建这轮降雨的持续时间出乎很多人意料,6月以来雨水几乎全勤打卡。目前这条锋面雨带一直在福建上空摆动,如果太平洋上的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把这条雨带往北推,推到长江流域一带,福建受高压控制时,雨水将会结束。所以福建的雨啥时候停,就看副高的动向了。虽然这么长久的雨天让人很不舒服,但是毕竟还是凉快的,下周开始我省气温将逐渐走高,大家且凉且珍惜。

  提醒市民朋友们,雨天路滑,能见度较差,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由于前期降水较多,要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南方雨不止,北方则处于高温桑拿天。截至目前,全国各级市(县)共计508个高温预警生效中,主要集中在河南、陕西、山西、内蒙古、安徽、山东、湖北、江苏等地。为什么北方此轮高温来势如此凶猛?气象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北方受大陆高压脊控制持续时间较长,天空晴朗,光照条件好,太阳辐射增温迅猛。加上有暖气流加强北上,也使得气温不断飙升。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 中雨转小雨 23℃~26℃

  18日 小雨 24℃~28℃

  19日 小雨 25℃~28℃

  20日 小雨转阴 25℃~29℃

  21日 多云转阴 25℃~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