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全市严阵以待防范次生灾害 18日开始雨势减弱
来源:泉州网 2022-06-16 10:11 阅读人数:1

  15日晚,市防指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持续性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指出今明两天泉州仍有持续性降水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可达40~100毫米,局部乡镇超过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日下午,市防指召集市应急、水利、气象、水文、资规、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进行会商,对当前汛情、灾情和防范重点分析研判,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市防指要求,要加强水库调度,对病险水库、山塘要坚决放空库运行,确保安全。水库溢洪下泄要按规定做好下游相关单位、人员的预警。要严防次生灾害,及时启动群测群防巡查,仔细排查在册的地灾隐患点和房前屋后高陡边坡、施工工地、涉水工程、山区公路等重点区域、部位,特别是新建公路、铁路或新开挖建设工程项目边坡要紧盯严防,发现险情征兆迅速采取转移疏散、警戒管控、排险处置等措施。要加强风险提醒,各县、乡、村要加强安全提醒,加密巡查,及时劝离,做好安全防范。持续降雨导致土质松软,各在建工地要加强排查。要迅速处置险情,各地各部门要关口前移,强化点对点救援工作,一旦发生险灾情第一时间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在确保安全下快速抢修抢通排险,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交通出行提醒信息。要加强灾情上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补助,尽快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力争在下一场台风、暴雨来临前完成修复。

  今明两天泉州仍以中雨到大雨为主,18日开始雨势减弱,转为阵雨天气,气温和昨日相差不大。下周有望以好天气开场。由于前期降水较多,要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