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雨水抑制气温上升 微风习习带来凉意
来源:泉州网 2022-06-08 17:59 阅读人数:1

  伴着雨水,今年的高考在昨天拉开了序幕,降水或给考生赶考路造成一定影响,但也带来了降温。昨天一早,厚厚的云层便将阳光遮挡得严严实实,抑制了气温的上升趋势,在切变系统的影响下,全市白天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乡镇出现了暴雨,最高气温在25℃上下,微风习习略带凉意,仿佛要吹走考生们的焦躁。 

  今、明两天,由于南风气流加强,降雨仍将持续,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活动,今天白天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明天白天也是中雨到大雨。雨天路滑,交通状况要比平时糟糕,提醒考生最好提前查询好到达考场的路线,提前前往考点,给行程留下充裕时间,同时尽量选择安全的车辆出行,如选择电动车、摩托车一类的交通工具要防止路滑危险。虽然阴沉沉的雨天多少会让人感觉沉闷,但是天气不似头顶炎日那样燥热,在这样凉快的天气里考试作答也是蛮舒适的。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8日 大雨转中雨 20℃~25℃

  9日 大雨转中雨 21℃~26℃

  10日 大雨转中雨 22℃~27℃

  11日 小雨转中雨 24℃~29℃

  12日 小雨 24℃~30℃

  13日 多云转阴 26℃~32℃

  14日 阴转中雨 26℃~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