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高考期间 全市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来源:泉州网 2022-06-06 09:32 阅读人数:1

  今天迎来芒种节气,表示仲夏时节正式开始。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气温不断升高、雨量日渐充沛、空气湿度慢慢增大。

  自5月以来,泉州市雨水不断,在接下来的几天,雨量还将进一步加码。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Ⅳ级”。昨日夜间到今天泉州市有大雨,山区部分有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30毫米至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至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高考期间泉州市有持续性降水过程,全市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甚至会出现大暴雨,多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降水较强时段出现在6日8时至20时、7日8时至8日20时,全市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级至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降水逐渐减弱。

  由于前期泉州市累计降水较多,土壤含水量高,应注意强降水的叠加效应,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要关注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对高考、交通以及农作物和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气温下降,提醒考生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